喝什么粥让女人越来越美丽呢

 

女人想要美丽不仅要注意自己的护肤品的选择之外,还要注意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饮食健康问题。是美容的佳品,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也不会又太多的热量。

 

1、番薯粥。将100克番薯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与150克粳米及适量清水同煮成粥,可作为早餐和晚餐食用。番薯是人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在《纲目拾遗》中记载道番薯可“补中、和血、肥五脏”。另外,中医中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可以将水谷化生为气血,起到滋养面容,改善面部肌肤的作用,使人容光焕发。番薯可是女人美容的一个佳品。

 

2、胡萝卜粥。将100克胡萝卜清洗干净并切成小丁,与100克粳米一起煮成粥,于早晚食用。胡萝卜有“小人参”的美誉,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胡萝卜却是对于美容是有很强的功效的。

 

3、甜浆粥。将50克洗净的大米和500克鲜豆浆一同煮成粥,并加入少量白糖,可以作为早餐和晚餐食用。大豆具有宽中益气、得肠胃、润泽肌肤的作用,豆浆的营养价格也很高,有助于消化吸收。甜浆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外,还含有胡萝卜素,能在人体中快速转化成维生素A,可起到滋润肌肤、防止肌肤才化的作用,如果经常食用胡萝卜粥,还可以减少头屑。

 

除了饮食均衡营养外,一些药膳也可以选用,推荐山药莲子粥,有血虚的加上红枣和桂圆。阿胶是补血的著名药材,但用量大反而对脾胃功能不好,影响食欲。其实,一般人用普通药膳就可以了,贫血很严重的可以用一些阿胶,把枣和阿胶一起蒸,阿胶一加热就和红枣融在一起,口感比较好。推荐阅读:肾不好怎么办 推荐七款养肾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粥 喝什么粥让女人更美丽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