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伤脚吃什么好得快

 

运动总是无法避免会受伤,扭到脚是最常见的,那么扭伤脚吃什么好得快呢?扭伤脚吃什么好得快:补钙。钙是骨的主要成分,可以使精神安定、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钙含量多的食品有:鱼、牛奶、酸奶、芝麻、浓绿蔬菜、海藻类。

 

1、蒸鱼。鱼、蒸鱼豉油、植物油、料酒、盐、葱、姜。在鱼身两面都切上几刀,均匀抹上盐和料酒,放些姜片,腌制10分钟。腌制好的鱼,摆在盘子上,放入蒸锅,蒸15分钟。蒸好的鱼取出后铺上葱丝、姜丝,淋上蒸鱼豉油。烧热一勺油,浇在鱼身上即可。

 

2、香蕉酸奶煎饼。2根香蕉(压烂)、200g面粉、3颗蛋、280ml原味酸奶、30ml蜜糖、10g苏打粉。除了香蕉泥,将其他材料全部混合均匀。然后才加入香蕉泥,混匀。不粘锅抹上一点牛油,倒入面糊煎至金黄即可。吃的时候觉得不够甜可以淋上蜜糖一起吃。

 

3、排骨汤。番茄1个、玉米1根、小排骨150g、盐3g。玉米切成5cm小段、番茄切块,备用。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用冷水将小排骨冲干净,再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最后,放入切好块的番茄,再慢慢加热10分钟至番茄变软,加入盐调味后离火,稍稍放凉后即可食用。

 

蛋白质是形成肌肉、韧带、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蛋白质含量多的食品有:猪肉、鸡肉、牛肉、肝脏、鱼类、贝类、干酪、鸡蛋、大豆、大豆制品。

 

1、红烧牛肉。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黄豆酱1大勺、酱油2大勺、糖1勺、盐适量、大蒜6粒、葱4段、姜4片、八角1个、桂皮1段、干辣椒4支。牛肉切大块放入沸水中汆烫一分钟,随即捞出冲洗干净。炒锅内烧热2大勺油,爆香葱段、姜片、大蒜粒等辛香料。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下入黄豆酱炒香,淋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开水(水量要没过牛肉),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焖煮约90分钟。最后加适量的糖和盐调整味道,并开大火把汤汁收浓。

 

2、猪肝粥。大米100克,猪肝150克,花生油30克,盐7克,葱花10克,姜末4克,料酒10克,淀粉10克,水600克。大米洗干净。猪肝洗净,切成约0.3厘米厚的长方薄片,装入碗内,加淀粉、葱花、姜末、料酒和少许盐,抓拌均匀,腌上浆。锅内放油烧至五六成热,分散投入猪肝片,用筷子划开,约1分钟,至猪肝半熟,捞出控油。推荐阅读:穴位课堂:脚上十个穴位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扭伤脚 扭伤脚怎么办 扭伤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