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早上吃番茄胜过“伟哥”

 

研究表明,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可以很好地抗氧化和美白淡斑,可谓深受女性的追捧。但是,更为惊人的是,番茄对于男性而言也有很好地保护作用,只要适当食用,其功效堪比“伟哥”。

 

英国科学家发现,令番茄汤呈现红色的茄红素,或许能把男性体内的精子强化成超级精子,科学家由此推断男士只要每日饮一碗番茄汤,将能大大增强生育能力。运动前喝点西红柿汁有助抗疲劳,在以往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就发现西红柿含有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以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能减轻疲劳。为了弄清西红柿汁在抗疲劳方面的具体作用,日本著名食品企业可果美公司和铃鹿医科大学成立联合研究小组,调查了西红柿汁对血液中疲劳生物标志物的影响和有效的摄取时间。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让一组实验鼠在运动前1小时喝西红柿汁,另一组实验鼠则是在器械上跑1小时后喝西红柿汁,还有一组实验鼠运动30分钟后喝西红柿汁,休息一小时之后再继续跑30分钟。运动过后6个小时,研究人员检测了实验鼠血液中疲劳生物标志物细胞因子"TGF-b"的浓度,发现运动前和运动中喝西红柿汁的实验鼠,与饮水的实验鼠相比,这一指标减少50%至60%,而运动后喝西红柿汁的实验鼠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早上吃番茄吸收效率更高,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蛋白质合成。维生素A缺乏时可以影响睾丸组织产生精母细胞,输精管上皮变性,睾丸重量下降。男性若缺少维生素A,性生活就会失去活力和热情。目前已有研究证明,人体内对营养素的消化、吸收与代谢等在一天之内会随时间的不同而有所波动,不同的时间带相同营养素的吸收率存在差距。因此,选择营养素最易被吸收的时间带摄入该种营养素最有益。

 

大家所熟知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清除损害精子的自由基,促进男性体内的代谢功能,间接有利于男性的性功能。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番茄红素能防止前列腺发生病变,延缓性衰老。专家称西红柿熟吃比生吃好,但别用高温大火猛煮,避免营养流失,每周吃3~4次对男性生殖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推荐阅读:补肾的5种黑色食物 男性该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养生 男性吃番茄的作用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