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为“抗癌大王”紫薯的好处

 

紫薯因其口感香甜,特别深爱大家的喜爱。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有特殊保健功能,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

 

紫薯纤维素含量高,这类物质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紫薯中锌、铁、铜、锰、钙、硒均为天然,并且铁、钙含量特高。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硒又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有效地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产生癌症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吃紫薯,护血管抗过敏。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保肝。紫薯可以保肝护肝。很多男士,经常喝酒抽烟,脾气容易急躁,这个时候,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调理健康的效果。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推荐阅读:你知道紫薯的营养价值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紫薯 吃紫薯的好处 紫薯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