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人:炒菜也会让人致癌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炒菜,但你可知,不正确的炒菜方式,不仅让菜的营养流失,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让你与致癌物接近。很多人都为了省事,炒完一道菜,就直接炒下一道菜。然后,看着干净的锅,其实还有着相当多的油脂和食物的遗留物,当再次加温的时候,这些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等致癌物。因此,炒完一道菜一定将锅清洗干净后再炒下一道,不仅卫生,而且不影响菜色与味道。

 

炒完菜马上就关油烟机,让大量的有害气体与你为伍。在炒菜的过程中,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果不从油烟机排处,会对人体有影响的。因此,炒菜结束后,不要立马关机。炒完菜后,让油烟机继续运转3—5分钟,一些残存在厨房的有害气体排出。或者将窗子打开,减少有害物质在厨房内的残留。

 

油冒烟时才下锅,是大忌。一些人喜欢在油锅冒烟的时候,才下菜。其实,这样更容易产生致癌物。因为,这时候的油温已高达200℃以上,菜的营养物质都给破坏了。烹调时,油温在150℃—180℃左右最合适。有一个办法可以判断,将竹筷子插入油中,当其四周冒出许多小气泡时,就可以下锅了。

 

剩下油炸的油仍用来炒菜,千万不可取。一些油炸过的油,用来高温炒菜或油炸,非常不可取。因为油经过高温加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产物,当继续使用这种油高温烹调时,致癌物产量会急剧增加。

 

过期变质的油不可用。任何食物或者佐料都是有保质期的,油也是一样的。虽然,不同种类的油保质期不一样,但过了那时间段,油的营养物质也会发生变化,特别是时间入的太旧的油,用来炒菜或者炸东西,吃了对身体不好。推荐阅读:炒菜时怎么放水更美味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炒菜会致癌 炒菜会致癌的原因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