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身体棒棒哒 告别5种姿势

 

日常生活中,你会经常性的靠坐在床头看书、咻一下跳起床、低头玩手机、坐着的时候身体往前倾或背后悬空吗,还有类似的各种坏姿势,当心,这些坏姿势都可能“吃掉”你的健康。

 

1、长期低头打电脑、玩手机。身体往前弯、驼背、低头打电脑,这种典型的猿人姿势,会使得肩颈过度紧绷、腰酸背痛、腰椎负担大甚至合并脊椎侧弯或椎间盘突出,甚至许多年轻人颈椎提早退化,长骨刺。当眼睛平视时,颈椎可维持正常应有的弧度,当头部往前倾,颈椎的弧度增加甚至出现明显的转折点,产生颈椎压迫,如果长期低头,颈椎会被拉长、过直,肩颈容易僵硬酸痛,很多学生、上班族长期低头阅读、思考或打电脑,导致颈椎过直。建议:打电脑时,臀部坐到底,背部平贴椅背,双脚平放地面,两侧肩膀放松,当身体需要前倾时,应该弯曲髋部并保持背部平直,使用滑鼠的手最好有个支撑,避免肩膀压力过大,同时电脑不要放太低,眼睛俯视约15~20度,也就是水平线下来一点点的地方。

 

2、坐时身体往前倾或背后悬空。很多人喜欢斜瘫在沙发上或坐著时身体往前弯,这种不良坐姿都会对腰椎产生很大的负担。建议:将臀部坐到底,使背部平贴椅背,或者使用腰垫,双脚要平放地面,如果椅子太高可拿个小板凳垫脚。

 

3、弯腰驼背站、走。驼背时,身体为了平衡肚子会凸出来,很多中年人就是这种驼背凸肚型,这时上半身的力量会压迫在腰椎上,长期下来容易腰酸、腰椎长骨刺或滑脱。另外一种是“平背型”,腰椎过直,容易导致骨盆后倾,身体的重量落在膝盖,让膝关节受力不平均,长期下来,膝盖容易退化。尤其爱穿细跟高跟鞋的女生,身体的肌肉要更收缩才能维持稳定性,使得背部与腹部的肌肉紧缩,并且腰会过度往前挺,增加腰椎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5种坏姿势伤害身体健康 如何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