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经常性失眠会有哪些危害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那经常性失眠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呢?

 

肥胖。即使很可意,你的“啤酒肚”仍然会出现,这不仅单单是因为平时饮食习惯的问题,它很有可能源于你的“垃圾睡眠”。“睡不好,心里烦,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熬夜写策划,夜里经常做梦,脑子总想着未完成的工作。这种“夜不能寝”的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就会让你感觉身体“沉重”了。

 

抑郁症。情绪低落、常感到疲倦或缺乏活力、坐立不安,烦躁不安等这些都是抑郁症的表现。会导致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工作质量下降,本来很棘手的事情可能因为没有睡好而更加做不了,做不好就熬夜加班,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

 

打鼾症。每天晚上,回为你的呼噜声把别人吵得睡不着,别人还以为你睡得很香甜。事实上,因为打呼噜,也让你自己睡得不解乏,不仅如此,晚上有时还会因为打鼾把自己憋醒,并且患上慢性咽炎。另外,第二天早晨起床也会觉得头痛口干,白天没精神,注意力下降,情绪还非常急躁易怒。

 

致癌。你可能觉得“垃圾睡眠”只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但如果告诉你,“垃圾睡眠”可能会导致癌症。有可能仅仅是由於睡眠不健康造成的,良好的睡眠是战胜癌症病魔的法宝.

 

习惯性脱发。早上起来梳头时,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连自己都吓一跳,看着一头美丽的头发一天天减少,最后不得不忍痛割爱,剪成短发,你是否想过,这是由“垃圾睡眠”引起的呢?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无明显关系,脱发却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

 

经验证明,运动是治疗睡眠的一个非常好的土方法。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享受到的是快乐感,幸福感,满足感。找一个你喜欢的运动,约上你的朋友,大家去玩一玩,好好的流一场大汗,总好过呆在家里。而运动时间的选择,可以选择在下午,一场运动回来之后,你会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敝,洗个澡,吃个饭,看个电视,你就可以尝试着去睡眠了。只要你的问题不是太严重,适当的运动确实有助于改善睡眠,治疗失眠。

 

调整情绪,失眠已经比较常见,它不是一种严重疾病,我们应该端正心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调整失眠很重要。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2小时睡不着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休息,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推荐阅读:长期失眠的好偏方赶紧收藏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的危害 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