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火气旺两类人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等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专家指出,有两类人容易患糖尿病,需要加以警惕。

 

痰湿,舌苔厚者。这些与饮食有关,经常吃垃圾食品容易诱发糖尿病。痰湿体质的形成与生活方式关系最为密切,多发于生活富足、缺乏运动的人。这里的痰指水液代谢过程不畅通而产生的废物,随着气血的运行流窜全身,位置不定,引起许多疾病。痰湿质者,形体多肥胖,运动则气机调畅,有利于津液的运行与代谢,改善体质增进健康。

 

火气比较旺者。此类人经常会感觉特别口干口渴。肝火旺就会经常的发脾气,而且人的七情六欲跟我们五脏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怒伤肝,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人一旦生气,直接伤害的就是肝脏,因为人生气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而这些毒素都要通过肝脏进行排毒,因此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饮食结构的不合理吃出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因为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很高,摄入了大量的糖和脂肪,但是又缺乏运动,导致这些代谢不掉,就会变成血糖。

 

专家指出:中医中有一些药食同源的中药,比如葛根,山药等都有利于糖尿病的恢复。糖尿病患者还需要注意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早期可以通过中药结合饮食进行调理,血糖很高的患者则必须结合西药进行治疗。推荐阅读:糖尿病人可以吃氨基葡萄糖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症状 痰湿火气旺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