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嘴唇颜色能知道身体健康

 

身体各部位是相互联系的,很多的器官都能够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如眼睛,耳朵,头发等都是健康的一个窗口,有一个健康窗口是嘴唇,健康的唇:淡红色,圆润饱满而不干燥,无溃疡、开裂、疱疹。那么嘴唇的颜色是如何反映健康的呢?

 

1、嘴唇为红色或是深红色或是紫红色。身体状态还是火比较大,舌头就像是体内能量的指示灯,当你身体里的能量过多时就会因能量过盛而产生“火”。而且颜色越向着深红发展,代表着体内的火就越大。常见不适:牙疼、头疼、头晕、便秘、尿黄等。立即减少以下物质的摄入,辛辣食物、糖类、鸡肉、羊肉,它们只会产生的更多的能量,让你体内的火气更旺,导致它的颜色更加深红。

 

2、嘴唇为淡白色。身体里不论是气还是血,都是处于相对匮乏的状态,因为它们都没有充盈到足够让你的唇显示出那种本来该具有的淡红色来。常见不适:乏力、困倦、背痛、性欲低下等。加强营养比较高物质的摄入,不要再度挑食,不要再想着减肥,生命比苗条更重要。建议食品:鱼肉、鸡肉、牛肉、羊肉、鸡蛋等。不要过度熬夜,那样会加剧你本已不足的能源的破坏性消耗。

 

3、嘴唇为青黑(紫)色。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的情况的存在,正常速度流动着的血液是不会呈现出这种颜色的唇的。常见不适: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如果你很少运动,那么,每天的30分钟慢跑会彻底改变你的唇色强烈建议每天饮用1-2汤匙的山西老陈醋,这绝对能让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生改变。老陈醋本身除外其他作用,也有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4、嘴唇周围的皮肤泛起一圈黑色。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湿气存在,同时多少也意味着你的肾和脾胃都开始有不足的亏虚现象出现了。常见不适:食欲下降、消化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频多。尽量避免各种甜食、油炸、油腻、比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为它们能够让你的身体里产生更多的湿分。饭后一定不要急于卧倒或是睡眠,这会直接导致体内因食物的运输迟缓而产生湿气。

 

中医认为:唇部的各种健康问题与人的脾有很大的关系,“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因此,当双唇不再滋润、娇艳,健脾、补气、养血就很重要。正常健康的嘴唇一般肤色红润而有光泽,干湿适度而有弹性。一旦身体有问题,嘴唇就会出现改变。推荐阅读:看嘴唇颜色就能知道你患了什么病,不用去医院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颜色 嘴唇颜色反映身体健康 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