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办肠胃炎能吃橙子吗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轻(可能是脱水的征象)、大量出汗、皮肤湿冷、肌肉痛或关节僵硬、大便失禁等。那发生肠胃炎怎么办,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对于橙子这种水果,我们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甜的水果,所以它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但是对于肠胃炎的治疗过程中,肠胃炎患者是应该要避免去食用一些油腻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的。

 

肠胃炎可以吃橙子。肠炎初期,是肠道急性充血、水肿、发炎和渗出的阶段,此时肠蠕动活跃或处于痉挛状态,其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较弱,所以,在起病后8~12小时内,患者可吃流质食物,如大米粥、藕粉、鸡蛋面糊、细挂面、烩薄面片等。如腹泻严重或出汗较多,还应适当给病人多喝一些汤水,如米汁、菜汤、果汁、淡盐开水等,以补充体内水、维生素和电解质的不足。

 

肠炎好转期,可给患者吃些容易消化及营养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宜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日进食4~5次。橙子味甘、酸,性微凉,能生津止渴,助消化,和胃。主治食欲不振,胸腹胀满作痛,腹中雷鸣及便溏或腹泻。

 

肠胃炎治疗过程中,要避忌很多食物,油腻食物不宜食用,如肥肉、奶油、煎炸食物等食物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应食用,如辣椒、酒、洋葱、咖喱、胡椒粉、芥末粉、浓咖啡等,硬质和高纤维食物也不宜食用,酸性食物和碳酸饮料等不宜食用,这些食物容易阻滞消化,刺激胃黏膜,不利于胃粘膜炎症的恢复。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不利。肠胃炎少食为宜。

 

肠胃炎患者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多吃一些水果的,所以肠胃炎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因为橙子这种水果是比较甜的,它对于肠胃炎的影响不是很大,而且橙子可以为肠胃炎患者提供一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不要食用太多,以免对于肠胃造成更大的伤害,主要是因为橙子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因为影响到肠胃的粘膜健康,对于身体不利。推荐阅读: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肠胃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炎症状 肠胃炎能吃橙子吗 肠胃炎患者该吃什么 肠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