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喝对茶可以减肥还能防便秘

 

春季容易出现春燥,这是因为水分大量流失导致的,想要缓春秋燥,多补水才有效。不过既然都是补水,喝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但能够缓解疲劳,不同的茶饮还有不同的功效,能够减肥和预防便秘等,选对茶饮,这个春季更清爽动人。

 

想要减肥喝点乌龙茶。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它能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饮用乌龙茶有类似药膳的作用,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过后饮用乌龙茶效果更好,不但能够有刮油解腻的功效,也能有效预防人体吸收过多脂肪。

 

便秘不妨喝点黑豆茶。黑豆在中医中被认为具有良好的润肠效果,由于它富含膳食纤维,能够起到润滑肠胃、软化粪便的作用,使排便更加顺畅。此外,黑豆还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保持皮肤湿润,秋季干燥时节多黑一点黑豆茶更能预防因体内干燥带来的便秘和皮肤干燥、瘙痒。

 

水肿喝点薏苡茶。薏苡在古时候常用于药膳制作和药方中,它能够激活肾脏功能,促进体内囤积的水分排出,消除水肿和湿气。对于一部分水分代谢循环不佳、容易水肿的人来说,喝薏苡茶最好不过了。

 

中医学认为,春饮花茶好,因为这种茶可散发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春天万物复苏,人却容易犯困,此时若沏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长。尤其是前列腺炎或前列腺肥大者、肝病者、少女经期前后和更年期女性等都宜饮用花茶。

 

春季很多人普遍的都会都会出困倦乏力现象,这是春困的表现。这个时候最适合喝花茶。花茶比较甘凉,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散去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自然而然的就缓解了春困给人带来的影响。推荐阅读:6个错误方法喝茶等同于喝毒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喝茶 喝茶的好处 喝对茶可以减肥还能防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