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三招教你给肠胃放松放松

 

生活中,我们总是以各种理由去大吃海喝,却忘记了自己的肠胃在默默承受着美食带来的“甜蜜的负担”。不要等到肠胃出现问题才引起重视,学会善待肠胃,为你的肠胃减减压,给肠胃放松放松。

 

1、火锅放入豆腐、莲子防上火。不少朋友贪图吃上够鲜够嫩的肉,生肉、生鱼往往往锅里一烫就立马捞出来吃。但此时,那些寄生在肉类中的病菌或寄生虫卵,通常都未被杀死就直接进入了人体的消化道,容易引起胃肠道感染等疾病。此外,应将用来夹、盛生食的碗筷与直接入口的餐具分开,不得生熟混用。专家建议,吃火锅时,可放些豆腐、白莲,因为豆腐具有清热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莲子不仅富含多种营养,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掉莲心,莲心有清肺泻火的作用。

 

2、少吃、运动、山楂片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如果可以用食疗来解决问题的,尽量少吃药,过量饮食引起的消化不良,人们可采取一顿少吃点、加大运动量或者吃一些山楂片等解决。如果这些方法都解决不了你的肠胃问题的,建议还是及时看医生,让医生为你做个准确的诊断,以免耽误病情。

 

3、酸奶、芹菜汁、葡萄能缓解酒后不适。过量喝酒会对胃造成过分的刺激,以致影响胃功效的正常工作,引起胃粘膜损伤。因此过量饮酒之后会激发人体胃部不适、恶心,让人没有食欲。建议喝酒前、中、后都要喝点酸奶,它含有乳酸,能解酒,同时还会在胃粘膜上形成保护膜,延缓酒精的吸收,尽可能地保护胃不受酒精伤害。酒后肠胃不适可以喝杯芹菜汁,芹菜中含有厚实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除了芹菜汁,吃点葡萄也是极好的,葡萄里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乙醇反应,降低体内酒浓度,缓解胃不适。

 

慢性肠胃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也可选择容易消化的细挂面、烩面片、馄饨、嫩菜叶、鱼、虾、蛋及豆类制品等,以使肠道得到休息。推荐阅读:肠胃不好我们该怎么去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