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睡眠的八大误解,你知道吗

 

你知道如果体温降低,你打呵欠的次数会变少吗?或者数羊其实并不能帮助睡眠,甚至会让你保持清醒的时间更长?下面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关于睡眠的误解,包括多少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才理想等。

 

误解一、酒精可以帮助你入睡。大约百分之二十的美国人都会喝睡前饮料,但睡前饮料的选用是个问题,因为错误的睡前饮料不仅不会帮助睡眠,反而会影响睡眠质量。睡前喝酒会加快入睡的时间,因为酒精对于身体的中央神经系统有镇定的作用,但如果你还没有进入理想的睡眠状态,酒精会影响你的大脑判断是否应该入睡,睡眠的规律会被破坏。为了避免快速眼动睡眠带来的头痛、盗汗、噩梦和打鼾等问题,睡觉前少喝点东西,并且在睡觉前的三个小时以内不要饮酒。

 

误解二、打呵欠是因为困了。普通人每天会打八次呵欠,如果是刚走下飞机,打呵欠的原因可能是为了缓解耳朵闷或者其他一些需要改变气压的情况,但科学家们目前没有完全搞懂我们为什么要打呵欠,或者为什么打呵欠是有传染性的,不过他们排除了其中的一些可能性,比如打呵欠是因为困了。打呵欠不会通过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让你更加清醒,打呵欠是体温升高之后身体排除有毒气体的方式,之后这个理论演化成了打呵欠是在疲惫时为血液增加含氧量。

 

误解三、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理想的。大部分成年人都应该把八个小时当做理想的睡眠时间,前后偏差不要超过一小时。18到64岁的人应该每天睡八到九个小时,65岁以上的人每天应该睡七到八个小时。对于还没有成年的人来说,每天最好睡九到十个小时或者更多。

 

误解四、只睡几个小时就够了。睡眠太少会让你打不起精神。睡眠不足会导致一些很严重的健康问题,比如肥胖、心脏病和糖尿病。如果你不是天生睡眠少的人,睡得太少会让你死亡的可能性加倍。在这种情况下,清醒十八个小时之后你就会非常疲倦。

 

误解五、可以通过训练减少睡眠时间。大部分的美国成年人都觉得自己睡眠不足,只有30%能够每天睡到六个小时以上,很多人都依靠咖啡因或者其他东西保持清醒。超过45%的人觉得可以通过训练减少睡眠时间。根据相关科研机构的结论,即使持续减少睡眠时间,人类还是不能缩短自身需要的睡眠时间。通过训练,你的身体可能会忽略你已经睡眠不足,但心脏病和高血压,以及抑郁症、糖尿病、肥胖等风险只会升高,最终导致死亡。

 

误解六、缺觉是可以弥补的。如果你一个星期睡眠不足,然后突然有一天睡了很久,在起床之后你可能会觉得精神百倍,但其实你并没有还清你的睡眠债,还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

 

误解七、大脑在睡眠中完全处于休息状态。在睡眠中,你的大脑会形成新的记忆,同时把这些记忆与老的记忆结合,然后长期储存。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是如此,比如你在学习跳舞,千万不要缩短睡眠的时间,你的肌肉会记住学习的东西。你在打鼾的时候肯定没有练习舞步,但你的大脑正在处理复杂的信息,甚至是做出决定,起码它会把重要的信息和你清醒时的生活结合起来。

 

误解八、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所需的睡眠时间会减少。睡眠专家建议年长的人每天睡七到八个小时。你会发现,这和年轻人所需的七到九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差别不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所需的睡眠时间不会大幅减少,但你的睡眠习惯很有可能会改变,很多老年人在晚上都睡眠不规律,他们经常在白天小睡。

 

在现在的生活中经常出现各种睡眠问题,比如失眠、不宁腿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等。大部分的睡眠问题都可能和失眠症有关,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症状导致了睡眠不足,比如关节炎、抑郁或者胃食管反流病等。这些病症的出现是老年人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的主要原因。推荐阅读:五方法让你不失眠睡眠质量超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于睡眠的八大误解 如何健康睡眠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