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比男性容易疲劳呢

 

调查发现,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为什么女性比男性容易疲劳呢,女性更易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

 

轻度的缺铁性贫血。表现为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为了保持体型往往拒绝进食肉类,以蔬菜、水果、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提供足够的,很容易给身体带来疲乏感。

 

缺碱性疲劳。不少女性经常会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其实,这可能是酸性体质在作怪,健康人的体液应该呈弱碱性,pH值在7.35到7.45之间,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体质逐渐转变成酸性。要改变酸性体质,首先应多运动,运动出汗能带走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调整酸碱平衡,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等。

 

缺维生素性疲劳。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会使人感到乏力。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等。

 

一般情况下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基本上维持在微妙的平衡状态,也即维持着健康。但是当女性体内的卵巢等性器官被摘除之后,或者因为精神紧张,情绪压抑,都会造成激素分泌失调,从而引起烦躁、头痛、头晕等疲劳症状。

 

女性由于月经等生理原因,十分容易患上贫血,而人体失血过多,血液容量减少,细胞获取营养和氧的能力减弱,极易导致人的疲劳。

 

女性容易产生沮丧的情绪,当这种情绪出现后,人的活动量相对减少,使人周身变得懒洋洋的,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结果导致人的反应迟钝、疲乏不堪。女性易患便秘,宿便在肠道中过久容易产生毒素。当毒素通过肠壁被吸收之后,随着血液流经全身,这些肠毒素会刺激人产生疲劳。推荐阅读:女人晨起如何养生 牢记这些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容易比男性疲劳的原因 女性为什么容易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