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男人开始衰老的七大标志

 

衰老是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但及时察觉衰老的信号,并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可大大延缓衰老速度。然而,生活中大多数男性同胞并不知道这点,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们往往忙着应酬、疲于奔命,在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衰老的步伐。因此,要注意男人开始衰老的七大标志。

 

1、每天大把掉头发。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和年龄增长、遗传因素、营养不足、不良情绪、饮食油腻、经常熬夜,以及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关,其中种种不良生活方式会加速身体衰老,让男性脱发越来越早。调查显示,60%的就诊患者中25岁前就开始脱发,30岁前脱发者高达83%。脱发会严重影响男性的个人形象,甚至造成不自信、自卑等心理问题。为防止脱发,生活中除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还要避免过于频繁烫发染发,少用吹风机和保湿定型类化学产品。

 

2、心里动不动就窝火。除了身体衰老,心里也会老化,如果男性朋友突然变得性格敏感、多疑、急躁,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爱发脾气,心里总是压着一把火,对未来充满焦虑和恐慌,常常感到不安、孤独,就有可能是心里衰老的症状,男性进入更年期后这些表现尤为明显。面对身心的变化,男性朋友应多和家人、朋友倾诉,寻求关怀和理解,适当释放情绪。

 

3、干点活儿就气喘吁。很多男性常会感到体力大不如前,容易疲倦,比如打篮球、踢足球时没以前灵活了,如果不把这些表现当回事,继续有抽烟、酗酒、熬夜、缺少锻炼等不良生活方式,全身机能都会下降。即使工作再忙,男性朋友也应有意识地运动,特别是慢跑、快走、游泳、骑车等有氧运动,能锻炼肺功能,促进肺活量,不仅可以激发身体活力,延缓衰老,还能缓解紧张情绪。

 

4、尿线细而无力。很多人说,男性衰老是从前列腺开始的。临床中常见很多男性身体还很强壮,却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线细而无力、排尿淋漓不尽等排尿不适,这些都可能是前列腺发出的衰老警报。就像腰椎、颈椎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也会发生退行性病变,但只要细心呵护,衰老速度就会变缓。避免性生活过度导致性器官和前列腺持续充血,减少患前列腺疾病风险;每天清洗包皮、阴囊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保持局部清洁,以防有害细菌趁机而入侵袭前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开始衰老的标志 男人如何减缓衰老速度 男人开始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