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你真的可以睡好吗

 

睡眠就像空气和水分一样,失去了它,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将变得“窒息”。“3.21世界睡眠日”已经过去了一天,睡眠日旨在重新唤起全民对于睡眠重要性的认知,同享优质睡眠,共筑健康堡垒。

 

忙碌不堪的上班族、辛苦疲惫的育婴族、激情洋溢的学生等因为职场压力、环境改变、生活习惯、心理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常常与“好眠”擦身而过。丢失了睡眠,对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一种双向的摧残。有研究机构表明,长期的睡眠障碍会迅速导致注意力、免疫力的下降,诱发心血管、皮肤、内分泌、神经系统等各类疾病,男士的“早更”和女士的“早衰”困扰,大多由此而生。同时,睡眠障碍还容易使人出现烦躁、焦虑、易怒、抑郁等各种不良情绪,导致与朋友家人之间的口角摩擦加剧、精神上自我封闭隔离、看事情消极悲观,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正常状态。更加可怕的是,这种由失眠引发的情绪病,如果继续恶化,最终将导致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

 

医生呼吁:关注睡眠,关爱健康,与睡眠专家沟通摆脱困扰。尽管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意识到睡眠差对于健康的不利影响,对于这种失眠状态最后却往往漠视放任或者无从下手。知道了睡眠的重要性,自然想要拥有好的睡眠,但是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高压力,及自身的不注意也是影响大众睡眠的敌手。失眠,多梦等不良的睡眠折腾的人愈加疲惫烦躁。

 

通过睡眠,人体将有不同部位进行主要的休整,调节。所以晚上最好在11时前进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别是不入睡的懒床那其实会让人更易疲劳。中午有条件可以午睡,但时间最好控制在1小时左右,且最好不要再下午3点后还进行睡眠。规律的作息,不仅仅有益睡眠,同时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推荐阅读: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的黄金睡眠法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睡眠的重要性 如何健康睡眠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