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睡得太久太短都会伤心脏

 

值“世界睡眠日”之际,心理卫生专家指出,睡得太长和睡得过少一样,都会对心脏健康构成威胁,睡不好固然令人痛苦,但对睡不好的恐惧和焦虑会令人失眠更严重。值得注意的是,睡得太久太短都会伤心脏。

 

睡眠对冠心病的影响尤其需要得到重视。有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各种冠心病人数超过100万,其中,猝死于睡眠之中者达30%。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的长短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有密切关系。

 

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常被人劝慰“充分休息”,但睡得太久未必是好事。专家指出,睡眠时间过长,人的交感神经受到抑制,副交感神经活跃,伴随人体激素分泌改变,从而影响心功能。睡眠状态下,人的心跳速度会放慢,如果睡得太长,对于心跳过慢的人来说,可能导致血氧气供应不足。专家表示,睡得太少,由于人在清醒状态下活动耗能较多,心脏负荷大,更容易出现意外。

 

催眠的原则是,睡前要让自己精神放松。专家说,工作忙碌或心情不佳时,自己也有睡不好的时候,但只要调整得当,一般不会持续失眠。要改善睡眠质量,黄昏时比睡前更适合做运动。爬山、散步、慢跑、太极拳、游泳等,活动量适度,助眠效果较好。推荐阅读:五方法让你不失眠睡眠质量超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睡眠 睡得太久太短都会伤心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