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食物最滋养大脑让你不瞌睡

 

不管是在公司上班,还是回家打开电脑,都是觉得昏昏欲睡,解决办法除了睡饱一点之外,平常多注意休息,其实还可以通过吃来解决瞌睡问题。下面将介绍10种食物,吃了可以让你精神满满,滋养大脑

 

1、鸡肉。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更积极、注意力集中、更有活力。

 

2、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还有其他抗氧化物。有助于维持清晰的记忆力,帮助大脑细胞抵抗危害。

 

3、胡萝卜。富含贝塔胡萝卜素与其他天然物质,能防护大脑纤维,不受毒素伤害。

 

4、豆类。提供葡萄糖给大脑当燃料,而纤维质又能减缓葡萄糖的吸收,有助维持精神稳定、提高警觉性和专心度。

 

5、菠菜。富含铁质。铁质与记忆力、专心度、心智功能有关。

 

6、蓝莓。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绝佳来源,有助于大脑细胞对抗毒素、促进大脑利用葡萄糖,强化脑细胞之间的传导。

 

7、超瘦牛肉。富含铁,可改善记忆力、警觉性与注意力。

 

8、甜菜根。含苯丙胺酸,此胺基酸有助于大脑细胞之间的讯息传递。

 

9、蛋。富含维生素B“胆碱”,能提高记忆力。

 

10、猪肉。富含维生素B1,能保护髓磷脂,促进细胞间沟通。

 

人的记忆过程,就是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积极活动,进行记录和保存的过程。但人一旦疲劳,尤其是大脑疲劳时,其大脑皮层上脑细胞的活动就会受到抑制,甚至处于半休眠或休眠的状态。菠萝中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有帮助;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重要的物质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创造能力。推荐阅读:保养大脑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最滋养大脑 吃什么不打瞌睡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