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牙疼了,牙疼到底有多危险

 

牙痛这种常见问题的确令很多人为之困扰不已,而且由于人们无法准确判断引发牙痛的疾病的严重程度,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几乎都体味过,确实使人难以忍受。经常牙疼,你知道牙疼到底有多危险吗?

 

牙痛的不同阶段:绝大多数的牙痛都和龋齿(也就是俗称的“蛀牙”)及龋齿引发的牙髓炎密切相关,炎症进展的程度也决定了牙痛的严重程度。通常而言,这种牙痛可以被分为5个渐进式发展的等级:

 

1、当冷或甜的刺激能引发患牙短暂并尖锐的疼痛时,便意味着可复性牙髓炎的出现。如果在此时即能得到妥当的牙科治疗,牙髓炎并不会造成永久性后果,活的牙髓组织也可得以保留。

 

2、如果疼痛由温度变化引起的,不伴有肿胀的钝痛、跳痛,此时说明已经进入不可复性牙髓炎阶段,疼痛较以往减轻,但可持续数小时之久,常常会影响睡眠。不可复性牙髓炎同样需要有效的牙科治疗,以最大限度地保留牙齿功能,此时服用抗生素或止痛药不会有效。

 

3、如果牙髓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将会进展为牙髓坏死,疼痛会暂时减轻。但由于牙髓坏死,细菌及细菌分解牙髓所分解出的有害产物会进入根尖,这会引起以患牙咬合或受压时疼痛为表现的根尖周炎。此时牙科治疗依然十分必要,虽然抗生素对此有效,但并不总是必要的。

 

4、根尖周炎若依然得不到有效治疗,将可能进展为急性根尖脓肿。此时患牙会发生松动,牙周出现肿胀,同时伴有咬合疼痛。牙科引流治疗以排除脓肿对患者而言很有必要,抗生素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

 

5、急性根尖脓肿也可以扩散到周围软组织,引起咽峡炎,此时会表现为颈部等部位的脓肿,有时还会影响到呼吸道。这种情况往往较为严重,需要紧急入院治疗。

 

如果牙髓感染已经扩散到临近组织,受影响部位的肿胀将是最初表现。牙痛伴有下颌周围或是眼眶周围的肿胀表明感染已经扩散,若伴有睁眼困难则更为危险,此时需要紧急就医。在罕见情况下,引起牙痛的感染可能会发生全身性扩散,甚至会危及生命。牙痛伴有吞咽、呼吸或讲话困难,突然发热等表现均提示感染的全身性扩散。推荐阅读:牙疼怎么办 止牙疼有绝妙好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疼的症状 牙疼的不同等级 牙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