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部位男性最需要清洁的

 

很多男性在工作中很注重外表,但是你们知道吗,男性的身体上有几个部位一直是清洗的盲区,很容易被忽视,清洁工作如果没做好,最终可能会严重危害男性的身体健康。因此,这四个部位男性是最需要清洁的。

 

腋窝。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高达10亿-100亿个。汗水本身并没有异味,都是腋窝“常客’—棒状菌群被皮肤分泌的脂肪酸滋养,从而繁殖滋生大量细菌,由此产生难闻的气味。腋窝出汗并不是疾病,只要勤洗澡,勤换衣就能消除,内衣最好选择棉质衣物。

 

肠道。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之中,肠道内的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客栈中的好房客,它帮助我们消化,而且也是我们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在肠道之外的大肠埃希氏菌却能致病,如果它”溜进“食物,就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要想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在肠道称霸,帮助好菌群获得对肠道的操控权。另外,坚持适度锻炼,常做俯卧撑、揉腹等,可防止肠道老化。

 

头皮。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三五成群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齐心协力地靠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脱发。男性朋友要保证头皮健康,除了勤洗头,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梳头发,这样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口腔。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但我们的口腔中每平方厘米就有超过一亿个微生物,其中有好的菌群,也有相当一部分坏的微生物,这是导致口气的罪魁祸首。它们寄生在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和唾液的同时,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早晚认真刷牙,刷牙前记得用牙线清理牙缝,刷完牙再清洁一下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同样会破坏口气。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男人要会健康穿内裤,专家提醒,男人如何选择内裤,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性健康。研究发现,化纤类内裤可能引起男性少精症,影响生育能力。研究资料显示,穿纯聚酯内裤的男人近40%到14个月时精子数明显减少,穿半棉半聚酯混纺内裤的男人约9%到10个月时精子数量下降,而穿纯棉内裤者精液无变化。这项研究证实,聚酯内裤有暂时性抑制精子生成的作用。它会提升睾丸的温度,降低血浆激素水平,从而诱发少精症。推荐阅读:补肾的5种黑色食物 男性该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最需要清洁的部位 男性怎么养生 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