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美丽的花卉其实危害健康

 

很多人喜欢在室内摆放植物,但有些植物长期在室内摆放会影响到人体健康。那么,哪些植物长期摆放在室内会对人体有害?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认定,这些花卉有损人体健康。

 

1、水仙花的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误食后会发生呕吐、肠炎等疾病;叶和花的汁液能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痒痛。误食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严重的还可导致昏厥,甚至有生命危险。

 

2、兰花。兰花它所散出的香气,久闻之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3、月季花。它所发散出的香味,会使个别人闻后突然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4、紫荆花。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5、夜来香。它在晚上会散发出尤其是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

 

6、夹竹桃。它可以分泌出一种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一长,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状。

 

7、松柏。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很多家庭喜欢在此时栽种水仙,家庭栽种水仙一般没问题,但不要弄破它的茎叶,因为它的无色透明黏液里含有的秋水仙素有毒,误食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严重的还可导致昏厥,甚至有生命危险。.要经常通风,注意水仙花开花的时候,花粉对孕妇不好,手上有伤口尽量别碰水仙花。推荐阅读:警惕!这些花卉室内不宜种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卉会危害健康的原因 花卉危害健康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