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可以美容 真的假的呀

 

洗澡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到在家中洗浴室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达到护肤的目的。根据专家介绍:洗澡也可以美容的,长久坚持下去,会达到一定的效果。

 

1、蒸汽面膜。在浴室做面膜最好选择膏状的,比纸质面膜活性更强。保湿型膏状面膜除了能更好锁住水分之外,还适宜配合浴室蒸汽使用。具体动作如下,洗脸后用毛巾擦干皮肤,以增强面膜贴合度,然后将面膜挤在手背上,用手指蘸取,先涂抹面颊,之后分别向额头、下巴和鼻子方向伸展,最后涂抹脖子。

 

2、按摩除角质。洗浴后,肌肤柔软,利用磨砂角质霜,从四肢末端开始慢慢划圈向上按摩,有助于去除死皮,比如使用角质霜从大腿开始向臀部按摩,有助于减少“橘皮”组织。按摩时要注意死角,背部易使脂肪沉积,滋生粉刺,按摩时应反手伸展到后背各处。

 

3、头皮按摩。每周按摩头皮1~2次,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头皮、面部皮肤松弛及脱发。洗头时,可取大约5毫升护发品,均匀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轻轻按摩揉压头皮。具体动作是,第一步:双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从后脑后颈凹陷处开始划圈按摩,慢慢上移,直至前额发际线,重复按摩两次;第二步:双手掌心分别置于太阳穴处,轻轻旋转按摩5~8次。

 

4、脸部按摩。脸部按摩有助于消除疲劳,改善皮肤血液循环,促进面部肌肤新陈代谢,使面容更靓丽。洗浴之后,可以上下划圈按摩面部,更有利于皮肤对护肤霜等美容产品的吸收。具体动作如下,第一步:依据个人喜好,选择美容精油或按摩霜,在掌心抹匀后,自下巴开始向上划圈按摩;第二步:双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拢,从耳后一直按摩到锁骨,按摩要有一定力度,以感觉微酸为宜。

 

洗澡不仅仅是让你洗去体味、变得干净,保持洗澡水温适中,刚好能打开皮肤毛孔和毛外皮,保持皮肤和头皮滋润。需要注意的是:洗澡过多,会夺去皮肤上宝贵的天然油脂,并降低它的酸值。低酸值意味着皮肤偏碱性,对抗细菌炎症、皮肤损伤和疾病的能力减弱。推荐阅读:一天洗澡多次对身体好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澡能美容的原因 洗澡能美容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