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零食”辣条你还敢吃吗

 

“辣条”,最近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零食”。这种袋装小食品看似不起眼,却出现在几乎所有菜市场、小卖部的货架上,在网店里也卖得十分火爆,甚至已开始走向国际市场。“史上最牛零食”辣条,你还敢吃吗?

 

其消费群体数以百万计,主体是各地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人们不禁担心,“辣条”卫生吗?根据新闻报道位于河南省通许县工业园的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几乎没有人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完厕所的女工手都没洗就回到工位上,直接用手将辣条一块块装入包装袋。3月7日,位于河南省通许县工业园的开封劲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内,一些工人由于长时间接触辣条,双手被浸得泛着红色的油光,一些人的手指出现红肿甚至溃烂,缠着颜色各异的布条继续工作。

 

“小学生的必备食品,童年的记忆。”对囊中羞涩的学生族而言,小包装辣条真是“便宜又好吃”的美味。调查发现校门口的小卖店里都摆满了各种品牌的辣条,“好卖得很,至少每天能卖几十包!”一小卖店老板说。在知名度飙升的同时,有关辣条食品安全问题的争议却从未停止。事实上,不管学名是叫“面粉熟食”还是“调味面制品”,辣条无外乎由“面粉+辣油+食品添加剂”制成。原料如此简单的小食品,为何会招致“不健康”“不卫生”的质疑?

 

辣条生产多在小作坊,生产者会添加大量添加剂,色素,以制作出各种味道。部分辣条生产者可能存在食品生产许可证与生产许可套用,造假,还会存在保质期不真实等食品信息造假。由于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大量销售于我国城乡结合部、县城、农村地区。

 

市面销售的辣条为追求口感和色泽,多会使用大量添加剂,这些添加剂或许在国家规定的合格范围内,但是小孩儿会因为辣条的口味较好,一次吃上好几包,这样就会有“叠加效应”,摄入的食品添加剂就会过量,显然不是健康食品。而且小孩儿本身脏器发育就不健全,摄入过多的防腐剂会使小孩儿的脏器负担过重,使得脏器功能受损。同时,这些辣条中的钠盐含量很多,辣条吃多了会造成钠盐摄入过量,使小孩儿容易患上高血压之类成年人才会得的疾病,还会对小孩儿的味蕾产生影响,使孩子的口味偏重,对将来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此外,辣条都含有大量的油,包装破损后,油极易见光氧化,氧化后通常会有哈喇味,如果孩子吃下去将会危害身体健康。推荐阅读:央视:廉价辣条可致癌 零食也分“红绿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辣条 吃辣条的危害 辣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