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完3D电影后突发红眼病

 

现在很多电影院几乎已经成了3D电影的天下,但公共3D眼镜难彻底消毒,成为传染眼病的媒介。前天,武昌的杨先生到一家影院观看了一部3D电影,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发现眼睛又红又痒,总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医生询问病史后说,杨先生可能是因佩戴3D眼镜而致病,导致发生红眼病

 

若使用的3D眼镜消毒不严格,很容易导致眼病的传播。共3D眼镜的卫生问题,也引起部分影院的关注。市民赵女士是资深影迷,每周末必看电影。最近,她惊喜地发现,在汉口菱角湖万达电影院,3D眼镜变得干净了,每副眼镜都装在封口的塑料袋里。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些眼镜都经过消毒,装进塑料袋是为了保证消毒后不再受二次污染。还有电影院为解决清洁问题,推出个人专用镜,大人、小孩型号不同,价格也不算贵,从十几元到几十元都有,每次观影自带眼镜,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交叉感染。昨天下午,市民秦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到杨汊湖看电影,就是用的自带眼镜。她说,儿子已经看了两次,干净卫生,挺好的。

 

专家建议:细菌和病毒红眼病都会引起红眼病,他建议市民在观影之前,自带消毒湿纸巾给3D眼镜擦拭消毒。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用75%的酒精棉球为眼镜消毒。湿纸巾的效果虽差一点,但也会起到一部分预防传染的作用。此外,市民在看电影时不要用手揉眼睛,观影后及时彻底洗手。

 

针对个人眼镜,可用酒精或84消毒液擦洗浸泡,降低眼镜上的毒素和浓度,或就近去眼镜店进行微波清洗也可以消毒杀菌。专家们呼吁,对于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患者来说,在治愈前不要到影院观看3D电影,以免造成疾病的传播,而且用眼疲劳也不利于眼疾的恢复。推荐阅读:治疗红眼病的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发生的原因 如何预防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