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眼睛能看出各种疾病 你信吗

 

每个身体器官都有自己的功能,都能发出有关人体健康状况的信号。眼睛是复杂的器官,医生经常通过检查眼睛来判断各种慢性疾病。

 

眼睛充血。人们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前一晚稍微多喝了一点,睡眠不足,看起来有些衣冠不整。眼睛还出现了标志性的充血,这正是在此类情况下适合戴太阳镜的原因。眼睛充血很常见,只是由眼睛巩膜表面的血管肿胀引起——这是宿醉、晒太阳、空气干燥、灰尘、过敏或眼睛里进入异物的后果。眼睛充血还可能是疲劳、压力或缺乏睡眠的迹象。报道称,尽管眼睛充血通常不会带来伤害,但也可能是更严重问题的征兆。在这些情况下,充血往往伴有其它症状,如瘙痒、疼痛或流泪。据国家卫生研究院,眼睛充血往往出现于睑缘炎等疾病中,也可能涉及角膜溃疡或眼色素层炎,即眼色素层和巩膜、睫状体和脉络膜肿胀。

 

瞳孔大小不一。如果发现自己的瞳孔有些奇怪,如大小略微不同,一个比另一个大,不要慌张,因为这在人群中是相当普遍的情况。但这也可能是非常严重疾病的迹象,如霍纳氏综合征,表现为眼睑下垂和瞳孔不等,霍纳氏综合征与颈部或胸部肿瘤有关,应尽早就医。

 

眼睛暴突。眼球突出被称为突眼症,突眼症指单侧或双侧眼球突出于眼眶,类似于弱视眼,眼球突出通常是格雷夫斯氏病的症状,即甲状腺机能亢进,格雷夫斯氏病患者经常表现为脉搏过速或不规则、体重下降和焦躁。影响甲状腺的其它疾病往往也能导致突眼症,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经常伴有眼睛肿胀和眼球突出的症状。

 

眼睛混浊或白内障。白内障是指眼睛内的晶状体变混浊,从而影响视力,可能发生于单眼或双眼。白内障是蛋白块阻挡晶状体的小片区域,从根本上模糊视线,使人更难看清形状和细节。一旦混浊区域减少通过晶状体抵达视网膜的光线,视力会变得更模糊,白内障是年老的迹象,但四五十岁的人也可能患白内障,这需要手术治疗。

 

报道称,眼睛的一个神奇之处是它们有时能告诉医生,病人感染了艾滋病,或患有癌症等其它慢性病。如果不正确治疗,艾滋病能导致视网膜炎等严重眼疾,视网膜炎是视网膜发炎,可能致盲。视网膜炎的早期症状包括视力模糊,视线中存在小黑点、盲点以及强光在眼睛中闪现。糖尿病患者也会经历眼部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失明的概率更高,而且得青光眼的风险高40%。青光眼指眼内压力增加,导致丧失视力和神经受损。推荐阅读:老人眼睛模糊看不清原因居然是这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从眼睛能看出疾病 眼睛疼痛 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