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人更容易生病,是这样子吗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体重也随之急速飙升。众专家呼吁将5月11日定为世界防治肥胖日,更多的关注将使得广大肥胖人群免于疾病的困扰,肥胖俨然成为威胁生命的最大杀手。胖人更容易生命,是这样子吗?

 

腰围就是指轻松站立测量近肚脐的地方,通常腰围大的人,腹部脂肪及内脏脂肪厚度也超标,用手直接捏一下肚子的地方最准,只要呈现“一坨”的窘境,就算还称不上是胖子,通常也离胖子的程度不远了。简单的说,若一个人每次测量的腰围数字呈现上升趋势,那么罹患疾病的风险指数就增加。

 

体重超标的风险疾病:

 

1、高血压。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美国一项调查指出,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后果。

 

2、冠心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是导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此外,肥胖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3、糖尿病。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这时,胰岛细胞就会代偿性地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4、癌症。许多研究证明多种癌症和肥胖有关。尤其容易罹患食道癌、胰脏癌、大肠直肠癌、乳癌、子宫内膜癌、胆囊癌、肾脏癌,以及甲状腺癌等。这当中很多都是和饮食油脂摄取量有关,很多患者是从年轻时,体型就很胖而且吃得较油。

 

5、脂肪肝。由肥胖导致的脂肪肝会并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痛风等疾病。

 

现代人应积极学习控制体重,而且对体重控制的正确认知是需要学习的。减重是看整体而非看体重机上的数字,要瘦得有肌肉、有线条,重点是从饮食概念及生活习惯建立下手。不要想利用药物控制体重,同时不要太过压迫,一味地追求迅速变成苗条身材,可能只是维持短暂效果,更糟糕的是造成“饮食症”,陷入厌食或暴食的恶性循环,更是得不偿失。推荐阅读:山楂陈皮茶治肥胖高血压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胖人更容易生病 体重超标容易引起疾病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