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太多会“中毒” 健康喝水

 

很多人都说每天喝六至八杯水,喝水能够让我们的皮肤更好,可以健康排毒,可以健康养生。但有些人甚至警告说,目前有些人喝水成瘾,饮用大量的水有可能引起一系列身体问题,甚至导致危及生命的健康问题。喝水太多会“中毒”,如何健康喝水呢?

 

饮水过度会导致失眠。晚上喝大量的水会干扰睡眠,当我们睡着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会释放抗利尿激素,延缓肾功能,减少在夜间小便的迫切感。如果你在晚上喝两到三杯的水,这些额外的液体就通过你的身体系统,很有可能会覆盖抗利尿激素的影响,填补你的膀胱,让你在深夜起床上厕所。这会导致你难以再次入睡。专家建议睡前两到三小时内不要喝水。如果你不喝水就难以睡着,也在此建议:睡前洗个热水澡有助于出汗,使你的脱水速度减慢,这样你就不太可能需要在夜间起床上厕所了。

 

如你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喝大量的水,我们的肾脏将无法以较快的速度处理身体内多余的液体,这将使我们的血液浓度稀释,盐浓度降低。血液和身体细胞的含盐量通常是相同的。但如果血液浓度突然变稀,就会导致大脑细胞肿胀。这可能给头骨的带来压力,从而导致头痛,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多汗症或水中毒,它们都是致命的。

 

那如何健康喝水呢?

 

如果你想要拥有健康平衡的营养,你需要喝的是不同的饮料,如含钙量丰富的牛奶、富含丰富维生素C的少量果汁。最好避免喝软饮料和碳酸饮料,因为这些饮料饱含糖分,这对你的腰围和牙齿不好。不需要补充额外水分,除非你在进行体育锻炼或生活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因为在这些情况下你的排汗量会增大。

 

饮水量应根据个人体质,身体活跃度和环境而有所不同,如果你体格强健,经常运动,你就需要补充更多的液体,如果你生活在温度较高的地区,你也需要喝更多的水。如果你的尿液颜色很淡,或者几乎无色,这说明你喝水太多,需要减少饮水量。推荐阅读:脾虚让你喝水都能长胖,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太多的危害 健康喝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