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的出现与饮食的危险关系

 

白头发的出现原因其实有很多,饮食就是是其中之一,饮食存在营养不平衡的人,就很容易生白头发。因此,白头发的出现与饮食有着危险的关系。

 

造成头发颜色的黑色素是由发根的黑色素细胞产生的,但是,当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代谢时,就会造成头发失去颜色,也就是白发。造成黑色素细胞代谢缓慢不仅仅是衰老,营养不良也是原因,偏食会导致必需营养的不足,进而引起白发的生成,阻碍秀发的生长。偏食是美发的天敌。

 

过量摄取会造成“白头发增加”需要注意的食物:

 

1、家庭餐厅的“无限续杯”咖啡。对于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提供“无限续杯”咖啡的店应该是首选。但是为了降低成本,这些咖啡当中大多添加了磷酸盐等添加剂,以及用来调味的“咖啡香精”等对身体有害的食品添加剂。对于食品添加剂的过量摄取也会对头皮产生不良影响,希望大家注意。

 

2、便利店以及超市的蛋糕、甜品。大多数情况下为了延长保质期,这些甜品里,大多添加了防腐剂、膨胀剂等食品添加剂。应该要避免过量摄取这些食品添加剂,买蛋糕或是甜品的话,最好是去那些不使用防腐剂的蛋糕店,选择需要现做的蛋糕或甜品。

 

3、泡面、快餐食品。戒掉快餐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这些食物本身缺乏营养,不足以提供头皮以及头发所必需的养分。同时,因为这些食物还会造成体内盐分超标,需要特别注意。

 

头发是由氨基酸和角蛋白等蛋白质构成的。平衡摄取富含有助于氨基酸生成的锌和维生素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营养素的海藻类食物,以及富含锌的贝类食物。另外,同属于氨基酸的络氨酸和半胱氨酸也是黑色素生成的原料。因此富含络氨酸和半胱氨酸的食物,例如青背鱼类、大豆、鸡蛋以及肥肉以外的肉类也是很好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要减轻对于使用添加剂的加工食品的依赖,保持营养均衡。推荐阅读:黑芝麻治白发怎么吃才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发产生的原因 怎么预防白头发的出现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