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了 削土豆皮竟然会致命

 

新闻报道:44岁的英国女教师因为削土豆皮时划伤了拇指尖导致感染,发展到最后竟然生命垂危,医生说,那是凶险的坏死性筋膜炎,经过医生的积极抢救,才挽回了一条生命。为啥一个小小的伤口就会致命,和土豆真的有关系吗?

 

这原本是一个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指尖划伤,一位英国女老师削土豆皮时划伤了拇指尖,但三天后,她感觉不舒服,以为发烧了。医生意识到病人的手显然是发炎。拇指都变成红色,疼痛和肿胀蔓延整个女人的手。医生怀疑这位病人的细菌感染、蜂窝组织炎是剧烈疼痛的原因,医生采了血样,化验结果是炎症值增加,结果表明,手头上的感染也已传遍全身,是坏死性筋膜炎。

 

专家解释:罪名判到土豆身上,那土豆真的是“躺着中枪”了。虽然没有看到患者,但是这位英国女教师的病危肯定跟她伤口有关系。土豆本身没有毒,但是,它生活的环境是否有毒就不知道了,如果这颗土豆身上携带一些细菌,细菌有很多毒素,这些毒素可能就会通过这个伤口进入到血液里去,然后伤及脏器。细菌毒素的种类很多,另外如果切菜伤口较深,那么,有可能就被厌氧菌感染。厌氧菌就会在这个深得不与氧气接触的伤口中大量繁殖,并且还会随着血液扩散,影响身体其他脏器的功能,严重的则会导致死亡。

 

医生介绍:临床上,也经常碰到坏死性筋膜炎的患者,不过多是特殊感染或者免疫性疾病引起的,这个病非常凶险,比较重的会危及生命,有一些真菌感染者会演变为坏死性筋膜炎。所以,一些小感染还是需要注意的。生活中,家庭主妇们也偶尔有这种小伤,如果伤口比较深,最好还是到医院检查治疗。推荐阅读:剃须刀要常清洗 谨防皮肤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细菌感染 细菌怎么感染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