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前列腺炎,我该怎么办?

男性保护前列腺应避免的行为

前列腺被誉为男人的生命“腺”,其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但前列腺同时也是一个事故多发地带,对于前列腺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前列腺是男性独有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生活中由于多种原因可能导致前列腺出现问题。那男性如何保护前列腺呢,该避开哪些行为呢?

 

久坐不动。相较于经常走动的人来说,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会增加30%。专家表示,久坐让前列腺部位经常处于被压迫状态,更易诱发前列腺炎。因此,常年在办公室工作的人,每坐一个小时后应当站起来活动大约8到10分钟,此外,户外活动也必不可少,平时可以坚持快走。

 

睡眠不好。研究发现,睡眠不好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睡眠问题包括难以入睡、夜间易醒、晨醒过早等。专家表示,睡眠不好,整个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下降,同时也让前列腺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如果经常熬夜与抽烟喝酒、上网、久坐等危险方式相加,危害会更大。

 

长时间骑车。很多的男性朋友会选择骑车来锻炼身体,但是在骑车的同时也会给我们的前列腺造成不理的影响,身体与硬车座间发生的连续摩擦或震动,会破坏前列腺组织结构,造成损伤。专家建议,每次骑行不宜超过半小时,尤其是前列腺疾病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骑车,散步、跑步、爬山、游泳等其他运动方式都有利于预防前列腺炎。

 

喝酒。美国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高浓度酒超过50克的人,患晚期前列腺癌的几率是不饮酒或饮酒少的人3倍多。专家提醒,长期过量饮酒,不但对消化系统、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等有很大危害,还会刺激睾酮的分泌,进而影响前列腺液的分泌和排泄。因此,男性一定要适度喝酒,尤其是已患有前列腺炎症的人更应完全戒酒。

 

超重。体重是影响前列腺健康的重要指数,超重越多,体内的睾丸素水平越高,就越容易诱发前列腺癌。此外,超重甚至会损坏自身的生殖系统健康,这是因为体重过大的人坐下来后,臀部和大腿内侧的肉都集中在私处,相当于给睾丸加热,而热的环境对生殖系统都有害处。因此,超重人群应积极参加锻炼,进行游泳等负重少的运动,减下多余赘肉。

 

男性平时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还能预防尿道的感染。男性要避免着凉,前列腺有丰富的肾上腺受体,当它受凉时极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肾上腺收缩,使尿道内压力增加,影响排尿,而排尿困难,又会对前列腺产生不良的影响。

 

专家建议,前列腺炎男性可服用育之缘口嚼片调理,育之缘的主要成分是锌硒和蛋白质。锌在男性前列腺含量高于全身任何器官,如此高的含量与前列腺的抗菌杀菌能力有关。当锌含量降低时,前列腺的抗菌能力下降,对炎症的防御能力也下降,从而导致前列腺易感染疾病。而且临床研究发现,前列腺炎症状在治疗消失后,但锌含量仍不高者,这类患者常常会复发。而那些随着慢性前列腺炎病情的改善和治愈,锌含量逐渐增高及恢复正常的患者,复发的可能性则大为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前列腺 男性如何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