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身体

 

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面前,女性的健康几女受到了很多威胁,女性对自己的身体了解很少。虽然三八妇女节已经过去了,但是女性需要一直关注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身体。那女人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身体呢?

 

远离宫颈癌。宫颈癌发病率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研究发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首要因素,而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性传播,因此女性进行第一次性生活三年后,最好就开始进行宫颈癌筛查,并坚持做到定期检查。

 

了解甲状腺。近几年,甲状腺结节患者越来越多,特别是20~40岁的年轻人,是甲状腺结节的一个高发群体。其中,女性患者较多见,女性和男性的比例大概是3∶1,女性30岁后每年做1次甲状腺方面的检查。B超、CT、核磁、同位素、血液甲状腺功能检测都可以对甲状腺进行检查,其中B超最简单、方便、无创,可反复检查,B超诊断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准确率能达到80%,但前提是做B超的大夫经验非常丰富,仪器先进、清晰度高。

 

每年查乳腺挺拔更自信。专家指出,未婚未育,晚育未哺乳,患乳腺病未及时诊治,长期服用雌激素;长期过量饮酒,携带与乳腺癌相关的突变基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乳腺癌高发的因素。

 

护好心血管,减少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了我国一种主要流行病,现代医疗科技的发展,让很多疾病得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特别是心脏疾病,如果检查得当,可以有效避免悲剧的发生。以下几类女性更要重视心脏疾病的筛查:绝经期后,有心脏病家族史、有吸烟史、血脂水平异常、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久坐不运动者等。

 

养肾。如果你的面色常常呈现出肤色暗沉,那通常都是由肾气不足引起的。由肾亏而导致的阴液亏损所以皮肤得不到滋养,才会显得暗淡。所以要补肾气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粉嫩,而且,肾气不足大多是因为太过疲累引起的。如果你觉得突然变得自己疲惫劳累,胃口不好,那就应该检视一下是否肾虚。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食物进入人体后先经胃部消化,然后由小肠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停留在小肠的毒素会经血液流遍全身,让肌肤发黄粗糙,影响我们的好脸色。每天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唤醒沉睡的肠道,让我们的一天轻盈开始。推荐阅读:女人晨起如何养生 牢记这些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如何管理身体 女人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