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龈疼怎么办 家长该看看

 

牙齿的发育需要很多种营养和维生素,小孩子要是有牙龈痛或者是牙齿痛的现象,就要赶紧给小孩被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小孩子在长牙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饮食,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的食物。儿童牙龈疼怎么办,家长该看看。

 

急性肿痛需药物治疗。在平时生活中儿童患者还要注意按时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记得刷牙,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总之,家长朋友一定要让儿童讲究个人的口腔卫生,必要时患者可以使用牙线、牙签来去除邻面的菌斑。

 

忌过酸、甜、冷、热。不要吃过酸过甜的食物,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在儿童吃了酸性食物后,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刷牙要注意牙膏水温。儿童如果牙龈肿痛,需要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因为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现在在临床上数据显示,氟这种元素可以预防该病的发生,但是,这种元素使用过多,反而对身体没有好处。所以,平时在生活中患者要谨慎选用含氟牙膏刷牙在量的方面要加以控制。

 

儿童平时吃饭要合理,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注意营养,不要挑食。另外,要注意用温水刷牙,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推荐阅读:5种儿童开胃药,让孩子爱上吃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牙龈疼原因 儿童牙龈疼怎么办 儿童牙龈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