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为什么你总是失眠呢

 

明明已经很晚了,但为什么自己老是睡不着呢,躺在床上特意关掉手机排除干扰却始终辗转反侧睡不着最后还是开机刷朋友圈。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类似失眠的经历,那你知道

 

什么原因让你总是睡不好吗?

 

睡姿。睡时身侧屈则精气不散,醒时舒展活动则气血流通。而仰卧时体直不舒,肌肉不能放松,且手易搭胸,多生噩梦,影响呼吸及心脏。

 

灯光。开灯睡觉会损害人体健康,电灯光扰乱人体的自认平衡,使体温、脉搏、血压都变得不协调,心神不能安定,不易睡,睡后也易醒。

 

噪音。环境噪音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对神经衰弱者有其明显。

 

情绪。睡前思想杂乱或忧虑、焦虑,易致失眠而影响健康,凡情绪变化都会引起气血紊乱,导致失眠,甚至患病。所以睡前恼怒不得。

 

进食。临睡前进食会增加胃肠负担,既影响睡眠又危害身体。如需进食,宜休息片刻再睡。

 

那该如何缓解失眠,让睡眠更有质量呢。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室温保持在19-22度,选择柔色或暗色的窗帘,去掉不良生活习惯因素的影响,如因酗酒导致失眠的应该戒酒;学会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定时上床睡觉;睡前半小时喝杯热牛奶或者用热水泡脚。

 

现代生活压力大,长期熬夜工作、玩游戏会对睡眠质量身体整个身体情况产生不好的影响,早睡早起,生活、饮食规律,适当锻炼才能有用一个良好的睡眠和健康状态。推荐阅读:长期失眠的好偏方赶紧收藏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的原因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