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症是什么 可以治愈吗

 

由香港男明星古巨基主持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因为手汗太多,“泡”坏了3个麦克风,那手汗症是什么,可以治愈吗?

 

为什么会手汗多?人体汗腺受交感神经(内脏神经的一种)支配。神经兴奋后,腺体分泌,才会产生汗液。不同部位的皮肤汗腺受不同的交感神经支配。手汗症属于局灶性多汗,只要去除到达手掌的交感神经,就能达到治疗目的。支配手掌的交感神经来源于胸部,所以采用胸腔镜微创手术,在特定部位切断胸腔内支配手掌的胸交感神经,即可有效治疗手汗。这是目前手汗症治疗中,唯一有良好、持久疗效的方法。

 

手汗症手术效果怎么样?对于手掌多汗,这一方法的有效率在95%以上,对于腋下多汗,只要手术方式选择好,有效率能接近90%,但这一方法对脚汗效果不好,仅少数病人能有所减轻。

 

手汗症手术安全性怎么样?安全是任何疗法赖以存在的根本。交感神经位于胸腔内部、脊柱两旁,位置比较深。手术需要在全身麻醉下做,最安全。手术中,器械和内镜要进入到胸腔,推开肺组织,看到并切断交感神经。严格说起来,手术有一定危险性。尤其是肺组织与胸壁之间有粘连时,可能损伤肺组织,引起气胸、血胸等并发症。另外,还可能出现麻醉并发症、心脑血管并发症、肋间血管出血等其它危险性。但整体而言,这是一个安全性相对较高的微创手术。只要规范操作,上述危险情况及并发症的发生概率是很低的。

 

有的医生在术前给病人反复讲,人总是要出汗的,手掌不出了,躯体出汗一定会增加。病人出于治疗的迫切心,对于手术后出现的代偿性多汗也就认了。但时间长了,原来手出汗的痛苦被逐渐忘却,代偿性躯体出汗的问题就逐渐显现,有些还特别严重。病人也许会后悔做手汗的手术。推荐阅读:汗手汗脚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汗症是什么 手汗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手汗症可以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