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会养肝护肤 赶紧变漂亮

 

好的皮肤离不开五脏良好的功能,春季滋补五脏应以养肝为先。学会养肝护肝,增强机体排毒功能,养出水润肌。春季学会用好食物养肝护肤,让你变漂亮。

 

银耳百合香蕉羹。经过中医分析可以知道,银耳是很好的解毒食物,尤其对于我们的肺、胃和神经有良好的解毒助益,能够起到保护我们肝脏的作用。银耳中含有酸性多糖类物质,对于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有不错效果,同时它还含有N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更健康有效,让多余的脂肪被快速排出,减少人体对无益物质的吸收,还能通肠道、清宿便,还能起到瘦身的好效果。银耳百合还有香蕉搭在一起,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做成羹。

 

先拿20克干银耳泡一泡,不要梗的部分,洗干净后蒸上半个小时左右。再拿100克鲜百合和两根香蕉,香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把东西全部放炖盅内、加水好好地煲上半小时就好了。同时,放些枸杞和冰糖味道和效果都会更好。如果感觉自己咽喉有痰咳不出来的话,就最好不要吃这道菜了,因为正好跟银耳相克相冲。

 

山药薏米粥。山药加薏米,帮你去湿气补补脾胃,在养肝的同时也要照顾好临近的脾胃,不然也会有反作用的效果发生的。山药薏米中唱主角的是山药,它是一味平平进补有益于补脾胃的食用药物,平时的时候我们就是用它来治脾胃虚弱的症状,现在终于有了更好的地方让它发挥本身的功效。补好脾胃当然让我们吃嘛嘛香,同时也能帮忙健身肝上火的症状。

 

山药加薏米最好就是做成粥的形式。在准备食材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莲肉、枣干和小米,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准备多点白糖。开始煮粥的时候放的是小米和薏米,然后再把山药放进去一去煲,莲肉、枣干这些调味的最后才下锅。而且,当山药放进去开煮以后,最好十五到二十分钟内完成全过程,不然煮久了可能会破坏它的功用。此道食材含有白糖,因此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同时有便秘倾向的人食用时也要慎重。山药薏米还能帮助美白,建议女性们可以多试试。推荐阅读:山药是个宝 常吃健康又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学会养肝 如何养肝护肤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