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头痛咋办3个方法帮你调理

 

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没有提早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的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血管阻塞。除了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治疗经期头痛,中药治疗的效果比较好,经期头痛怎么办呢,3个方法帮你调理。

 

女性月经前后,由于体质原因,就容易出现“阴虚阳亢型”的经期头痛;或者是“血淤型”的经前、经期的剧烈头痛;或者是“血虚型”的经期或经后的头部绵绵作痛。对付“经行头痛”,西医常用抗焦虑、抗忧郁、利尿、抑制排卵等方法来缓解症状。

 

1、首先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只要情绪抑郁或急躁发怒,这些不良情绪均会诱发或加重经期头痛。平时应注意调节生活状态,放缓生活节奏,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态,使气血经络平和通畅。

 

2、要做适当的身体锻炼。多运动可以促进消化功能,还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使人感觉愉悦与舒畅。

 

3、可以试试姜水沐足。准备一个大且深的水桶,倒入42℃左右温水,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把姜粉放入水中并搅匀,双脚平放于桶底,浸泡时间约30分钟,直至身体微微出汗,然后擦干双脚去睡觉。这样能调节紧张的神经,活血通络,改善睡眠质量,以防止头痛。

 

研究表明,压力造成的心理应激可引发偏头痛、肌紧张性头痛等多种身心疾患。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缓解经期头痛。要多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帮助人们排解紧张与压力,是预防经期头痛的有效方法之一。推荐阅读:经期前牙痛加重,牙痛真的有周期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怎么调理 经期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