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要讲科学 教你正确洗双手

 

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沾有40多万个细菌,而正确洗手可以有效减少手上的病菌,减少经手传播疾病的机会。经常洗手是避免生病和预防疾病转播的最佳方法,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洗手的重要性,但是用怎样的方式洗手才是正确的呢?

 

当你一天当中接触人,物体表面和其他东西的时候,细菌就在你手上积累,而当你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的时候,就可能是自己感染这些细菌。尽管不可能让我们的手彻底无菌,但经常洗手可以帮助限制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传播。

 

在做这些事情之前一定洗手:做饭或吃饭;处理伤口,给药或者照顾生病受伤的人;安放或取下接触性的眼镜;

 

做以下事情之后一定洗手:做饭,尤其是处理生肉或家禽;上洗手间或更换尿布;接触动物或动物玩具,牵狗绳或垃圾;擤鼻涕,对着手咳嗽或者喷嚏;处理垃圾,生活或园艺化学物质,或者任何可能被污染的东西——比如脏衣服和沾了土的鞋子;

 

那如何健康科学洗手呢?

 

总体上,最好使用水和肥皂洗手。用流水将双手淋湿——冷热均可,涂抹固体、液体或者粉末肥皂,搓出泡沫。仔细摩擦至少20秒,记住洗净所有表面,包括手背,手腕,手指尖和指甲下面,用水冲干净。用干净的或一次性毛巾,或者干手机把手弄干。

 

鼓励孩子们经常的正确洗手能够帮助他们保持健康,和孩子一起洗手,以便向他们演示正确的洗手方式。含酒精的洗手液对孩子和未成年人也是安全的,尤其是没有水和肥皂的情况下。然而,要确保监督小孩子使用酒精消毒液。提醒孩子要等消毒液完全干掉之后才可以碰触其他东西,使用过后将消毒液放置在安全的地方。推荐阅读:看完报纸应该洗洗手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洗手 健康洗手 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