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瘀体质如何调理 告诉你方法

 

血瘀体质顾名思义就是血液循环不是很顺畅,对于血瘀体质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血液的顺畅了,才能有新血的进来,因此血瘀体质的调理其实就是去瘀血的一种调理方法。出血反复不止,色泽紫暗,或大便色黑如柏油,舌质紫暗,或见瘀斑瘀点,血瘀体质如何调理呢?

 

饮食以清淡为主,可多食赤小豆、绿豆、芹菜、黄瓜、藕等甘寒、甘平的食物,少食羊肉、韭菜、生姜、辣椒、胡椒、花椒等甘温滋腻及火锅、烹炸、烧烤等辛温助热的食物。

 

青皮山楂粥。食物组成:青皮十克,生山楂三十克,糙米一百克,制法:先将青皮、生山楂分别拣杂,洗净,切碎后一同放入砂锅,加水适量,浓煎四十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取汁待用。将糙米淘干净,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煮成稠粥,粥将成时。兑入青皮、山楂浓煎汁,拌匀,继续煨煮至沸,即成。

 

陈皮橘叶茶。食物组成:陈皮二十克,新鲜橘叶二十克。制法:先将新采摘的鲜橘叶择洗干净,与拣杂后的陈皮一起切碎。放入砂锅,加水适量,中火煎煮二十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取汁即成。

 

苦丁茶:是中国一种传统的纯天然保健饮料佳品,具有清头目,生津,除烦止渴,消食化痰,利二便,去油腻等作用,适宜齿痛、目赤、口疮、痢疾等湿热比较明显的人。

 

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能利水除湿,健脾止泻,舒筋除痹,清热排脓。除腹泻用炒薏苡仁之外,其余均用生薏苡仁。薏苡仁煲粥,可清热除湿,具有美容的功效,对湿热体质皮肤痤疮、油腻及脾胃湿热所致口苦、口臭等有效。

 

中医博大精深,中医的针灸,刮痧,推拿其实都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的,对促进血瘀体质患者的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帮助。而中医调理对其手法是有很多讲究的,因此如果要利用中医调理血瘀体质的话,要尽量到那些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推荐阅读:身体气滞血瘀该如何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血瘀体质 血瘀体质如何调理 血瘀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