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脸上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呢

 

男人脸上容易长的斑有三种,即黄褐斑、日晒斑和雀斑。中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生多由于肾阴不足,肾水不能上承,或肝郁气结、肝失条达,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是导致黄褐斑发病的关键。

 

对于黄褐斑的理解很多男性认为这是女性们的专利,因为黄褐斑通常是发生于妊娠后的妇女,所以男性是不可能会长黄褐斑的。事实上男性脸上长出黄褐斑一点也用不着感到奇怪,原因就是雌性激素在作怪,和女性体内有雄性激素的原因一样,男性的体内也会分泌出雌性激素,只不过这两种激素保持相对的平衡,才不致于长出黄褐斑来。

 

1、肝郁气滞。肝失条达,血行不畅,则使颜面气血失和,滞而为淤,疏肝理气,活血退斑。

 

2、劳伤脾土。劳伤脾土,致脾胃运化失健,津液输布代谢障碍,颜面皮肤失养,日久成斑,健脾温阳,调和颜面气血。

 

3、肾阴不足。肾水不能上承以滋养、润泽肌肤所致,滋阴补肾,补气活血。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该怎么办呢?

 

去斑面膜。将中药制成膏剂或者面膜,是药物直接广泛的作用于患部,从而加速药物吸收,抑制皮肤色素生成,是黄褐斑逐渐消退,疗效佳且见效快。此处推荐三个经典去斑面膜配方,用时加水调匀敷面即可:(1)、当归、白芨、白芷、白附子、红花、白僵蚕、细辛、白茯苓、山药、葛根、花粉、山慈菇、丹皮、白菊花、柿叶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2)、白芨、白芷、白附子、牵牛子、茯苓、僵蚕、珍珠粉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3)、生晒参、当归、白茯苓、白术、白芷、白附子、冬瓜仁、滑石混合研成中药面膜粉。

 

其实男性面部形成黄褐斑不单单只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失调,还有许多其他诱因,例如:紫外线照射过度,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肝气郁积、工作压力大导致精神紧张,情绪不稳加之抽烟饮酒对皮肤刺激较大等,都会导致男性脸上长出黄褐斑来。推荐阅读:补肾的5种黑色食物 男性该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长黄褐斑的原因 长黄褐斑怎么办 黄褐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