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有多脏 该注意养生了

 

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就像滤清器,这些器官,连同胃肠道以及淋巴系统,为你净化血液,并代谢掉体内的垃圾。不注意保护这些器官,会导致各种病症,从高血压到哮喘等等。

 

肝脏。肝脏大约1.58公斤重,作为人体内的最大腺体,除了分解摄入体内的酒精以外,至少还有其他250种功能。首先,肝脏过滤血液中的细菌和污染物,并且还生产胆汁。胆汁是一种黏稠的液体,用于分解脂肪帮助吸收,对,它可不是胆囊分泌的。如果酒精伤害肝脏,或者不良饮食导致过多脂肪沉积到肝脏,这些功能就会受到损害。一些不酗酒的人也会得脂肪肝,因为它和导致代谢综合征的危险因素也有关联:肥胖、糖尿病和高甘油三酯水平。

 

胃肠道。胃肠道,上至食道下到胃、小肠、结肠,会分解出那些人体需要的东西: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并分离出人体不需要的那些物资。任何吸收、梗阻或运行方面的问题都会阻止人体的身体获取营养,常见引起烧心的食物包括咖啡因、洋葱、巧克力、柑橘类水果、大蒜和西红柿。疝气也会破坏人体的胃肠道,部分内在的器官,通常是小肠,凸出你的腹肌并卡在那儿,就发生了疝气,有时是负重时的压力过大造成的。

 

肺。肺是体内唯一一个永远在接触外界环境的器官,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会将正好漂浮在你面前的碎屑带进体内。为了对付那些漂浮的垃圾,你的两叶肺上排列着细小的纤毛,能够把你吸入的污染物、细菌和病毒像扫垃圾一样清扫出去。当然,肺的基础任务是提取空气中的氧气,并排出二氧化碳。然而,持续暴露在空气的泥石流中,会干扰这一过程,造成炎症,可能激发支气管炎和哮喘症状。

 

肾脏。人体的肾脏在不懈地工作,每天为人体清除血液内2.28升的废物和多余水分。这个过程通过提炼血液中的物质来调整血压,降低血容量;反过来,也保持血管的压力,使心脏正常工作。肾脏也平衡身体中的电解质。否则,过多的钠会导致高血压,高钾可导致心率失常。推荐阅读:这五种清肠食物让身体健康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清理体内垃圾 如何注意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