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喝什么东西能解油腻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要多吃去油腻的食物。茶是第一选择,可以很好的解油腻,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过要在饭后半小时后喝,果汁也是不错的去油腻食物。

 

大麦茶。喝大麦茶或绿茶,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油腻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且最好是喝温热的,它比冷的更能解腻,又能保护肠胃。

 

陈皮茶。节日期间饮食频繁,很多人有发胖的苦恼。每天饭后30分钟(中,晚都可以),喝一次这款陈皮茶,连续一周,对身体能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黑茶。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日本学者通过科学检验已证明,黑茶具有很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能,这也是肉食民族特别喜欢这种茶的原因。

 

普洱茶。普洱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是将人体内的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变为能量的必要元素。大家可以在假期期间每天饮三杯云普洱茶,不仅能够解决食用荤腥的油腻感,还能够潜移默化地消解体内血液中的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

 

山楂茶。中医指出,山楂具有消食助消化的功效,假期饮食无度,春节前后可以通过引用山楂茶来调理肠胃,所以建议消食健胃就喝山楂茶。山楂含有丰富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在帮助肉食消化、减轻油腻食物的积滞方面作用显着。

 

芹菜汁。如果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芳香油,香味诱人,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都大有好处。

 

此外,酸梅汤也是不错的选择,酸梅汤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酸梅汤的主要原料是乌梅、山楂,均是有效去油的食品,其中还有陈皮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类,对去除肠胃中存在的油腻有良好的作用。推荐阅读:春节饮食太油腻怎么办?怎么解油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喝什么养生 喝什么解油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