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老年高血压的四大元凶

 

高血压本身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它引起的重要脏器(尤其是心、脑、肾等器官)的并发症己对身体构成严重的威胁,高血压是常见的三高之一,那么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呢?

 

饮酒。虽然少量的饮酒不会对血压造成立即的作用。但是,无论是收缩压还是舒张压,都与每天的饮酒量相关。与不饮酒的人群相比,持续饮酒的男性在4年内发生高血压的危险性增加40%。

 

高盐饮食。很多人饮食特点除了含盐量高以外,还有低钾、低钙和低动物蛋白质的倾向。所以,高钠饮食是中国人高血压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低钾、低钙和低动物蛋白质饮食结构又会加重高钠对血压的不利影响。

 

肥胖。由于人的身高不同,会影响到体重的测量。许多研究都证明超重或肥胖是高血压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减轻体重可降低血压水平。

 

工作压力大易患高血压。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工作有关的烦恼和其它心理压力都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但对于男性而言,工作压力的影响尤其重要。人进入40岁后,身体各系统器官就开始衰退了,表现在内脏器官重量减轻、腺体分泌能力下降、代谢功能下降、免疫能力也下降等各个方面。所以中老年人的饮食减肥和青年人的饮食减肥存在相当的差距,应该结合中老年人自然的身体状况作相应的调整。

 

中老年人高血压应注意适当休息,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紧张、激动等引起血压波动的因素,保持乐观的精神,注意防寒保暖,坚持适量运动如慢跑、散步等。老年人高血压还应适当控制饮食,不可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少喝浓茶、咖啡等。推荐阅读:如何治疗高血压?六招降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生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