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食物对抗春季美丽杀手

 

春季皮肤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来越旺盛。由于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宜,这个季节的皮肤是非常美丽的,显得白皙滋润有光泽。然而,春季皮肤抵抗力是最差,很容易受到外界有害因素的侵袭。多吃这些有对抗紫外线功效的食物,把紫外线的伤害降到最小。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作用。据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在皮肤中被保留,而发挥功效,用油加热能提高番茄红素的吸收效率,因此建议在已经煮熟的番茄汁、番茄罐头里加一些橄榄油哦。

 

西印度樱桃汁。西印度樱桃所含有的维生素C是柠檬的17倍,不仅如此,它还含有花青素,在维生素C一起,为去除活性氧提供双重武器,然而由于维生素C和花青素均不能在体内保留,所以要经常补充。

 

咖啡。咖啡中含有丰富的绿原酸和丹宁酸等多酚类物质。据研究表明,有喝咖啡习惯的人色斑较少,人们认为,咖啡中所含的绿原酸对于黑色素的生成具有抑制作用,一杯咖啡中的多酚物质含量是绿茶的两倍,因此喝咖啡能更有效率地摄取多酚物质。

 

草莓。像草莓这样的浆果类水果中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并且,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浆果类水果中还有的酪氨酸酶对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

 

苹果。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随着春天气温上升,肌肤细胞更替,厚厚的角质层不再担任抵御低温的重任,去除多余的角质,是春季护肤不能忽略的重要一关。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分,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推荐阅读:你知道吗 香蕉是一种天然护肤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可以护肤 如何护肤 健康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