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用食疗跟牙痛说拜拜

 

牙疼不是大病,但牙疼起来人最受折磨。很多人的牙痛时由于不当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饮食忽冷忽热或者吃辛辣食物,就会刺激牙神经引发牙痛,正餐之间吃零食也不利于口腔健康,食物残渣留在牙齿表面,容易导致龋齿。牙痛怎么办,用食疗跟牙痛说再见。

 

1、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2、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3、蒲公英30克,白芍、甘草各15克,细辛3克,水煎服,日一剂,一般服3剂。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

 

4、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一点

 

5、取一白菜根疙瘩,捣烂,用纱布挤汁,左侧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6、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滤渣,含漱或点牙。

 

7、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密封于玻璃瓶,有龋齿痛时,取少许点牙。

 

8、茶叶3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9、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鼻腔宜湿润)

 

10、采鲜马齿苋捣烂取汁含漱,并时以其汁渍润局部,每日数次,一般一日后疼痛即可减轻,2~3日后即可痊愈。

 

即使止住了牙痛不意味着治疗成功,病变仍在加深,想要根治牙痛必须针对病因。建议止痛后去正规医院看牙科,找到牙痛真正的病因,接受正规口腔治疗以根除牙痛。对付牙痛,预防才是最重要的,止痛不等于治疗。平时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推荐阅读:牙疼怎么办 止牙疼有绝妙好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痛怎么办 牙痛怎么治疗 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