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春季该如何进行调理

 

身体就像是一台机器,会出现故障的时候,在春季里该如何进行调理身体,当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需要进行调理。学会健康养生,春季如何进行调理身体。

 

刮胸骨宽胸理气。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或劳累后,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可用刮痧梳的单角自上而下缓慢刮拭下半段胸骨。这个位置上有八会穴中的“气会”膻中穴,刺激这个穴位有宽胸理气的作用。此外,爱打嗝的人也可以经常刮拭这个部位。

 

刮头部提神醒脑。头部是全身阳经汇聚的地方,清晨起床后,用刮痧梳刮拭头部,能振奋阳气使人神清气爽。方法是以头顶的百会穴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状刮拭,至头皮有热感。如果有疼痛点,可反复刮拭5~10次。

 

刮脚底缓解失眠。失眠症患者可以在晚上临睡前刮拭脚底,有助于促进睡眠,缓解头痛。方法是先从脚掌到脚后跟方向全脚底刮拭,刮热后再用刮痧板单角刮拭脚心上的涌泉穴。

 

刮痧调理身体不适。刮痧是传统的中医保健方法,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当你的身体出现不适时,刮痧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刮腹部能通便。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使机体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应由下向上刮拭。

 

刮颈部活血舒筋。刮痧可以活血舒筋,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的状态。主要选择三条路线,即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以及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分别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另外,感冒时刮拭这个部位还具有祛风解肌的效果。推荐阅读:女性常按摩身体四个部位益处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怎么调理身体 春季如何健康调理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