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食物 与水肿肥胖说再见

 

对部分女性来说,水肿几乎无处不在,入夏以后,女性的免疫力下降,身体代谢和循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水肿的坏处很多,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响内分泌。如果不及时排除,往往会越积越深,形成恶性循环。吃这些食物,对治疗水肿很有帮助。

 

蛤利冬瓜姜汤。冬瓜偏寒可利水,生姜偏温也有去湿的功效,一寒一热恰巧平性,无论寒热体质都适合,不敢直接吃姜的你喝汤也有效。

 

薏仁水。洗净泡软(用热水泡较快软)后,放入水中煮沸,再以小火煮20分钟,可加少量冰糖,增添口感。薏仁健脾渗湿,利水消肿,《神农本草经》提到:久服轻身益气,此外薏仁还有清热排脓,改善痘痘的功效。薏仁性味属于甘淡微寒,体质虚寒的人不要喝太多,孕妇想吃薏仁之前应先询问医师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有研究报告指出薏仁其性滑利,能促进子宫收缩,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生姜红茶。生姜红茶,适合于经常手脚冰凉或者处于减肥阶段的人士饮用。主要材料有红茶,生姜和适量的蜂蜜。此茶能增强排泄功能,减肥效果非常明显的。

 

白菜。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在水肿期内,饭菜最好要清淡,每天食盐控制在3-5克。禁忌油脂、海鱼、虾、蟹等。蔬菜中要忌用大量的葱、韭、姜、大蒜等辛辣食品,南瓜、雪里红、生冷水果等也应忌食。水肿消退后,短时期内也应注意坚持低盐饮食,但可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少吃或不吃富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要选择植物油,如菜籽油、葵花籽油,吃些玉米面及蔬菜、水果、瘦肉、鱼类等少胆固醇食物,多食大豆制品,如豆腐、豆腐脑、豆浆、豆腐干,因为它们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

 

水肿体质应严格遵守低盐分饮食,以免水分滞留在体内,不只是做菜时添加盐分须减少,许多加工食品在製作过程中早已添加大量食盐或味精,这些看不到的盐分,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吃下肚,一旦摄入过多就会让水分滞留在体内,出现脸部或者下半身浮肿的现象。推荐阅读:消除脸上水肿,快按四白颧胶2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肿肥胖原因 水肿肥胖吃什么 水肿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