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有便秘 试试这几种养生粥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也是孕期经常疏忽之处。妊娠便秘患者在临床中较为多见,轻者腹胀、腹痛。严重者因便秘日久影响膀胱的气化功能而可能导致急性尿潴留。甚者阻塞肠道,导致肠梗阻,危及生命,孕妇有便秘,可以试试这几种养生粥。

 

1、胡桃粥。胡桃由于本身的特性,导致胡桃粥会非常适用于体虚肠燥的孕期便秘的准妈妈们。

 

2、芝麻粥。芝麻粥制作起来非常的简单,特别适用于身体虚弱,会有头晕耳鸣的便秘准妈妈们使用。

 

3、无花果粥。无花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在做无花果粥的时候,可以添加适量的蜂蜜和砂糖来提味。对于有痔疮,并且正在遭受便秘折磨的准妈妈们非常有效。

 

4、酥蜜粥。酥蜜粥非常适用于阴虚劳损导致便秘的准妈妈们食用。

 

5、番薯粥。番薯中含有众多纤维,能够在肠内吸收水分从而促进排便,对产后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将番薯去皮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小块,再放入淘干净的粳米,加入适量的水,用旺火煮开再改用文火熬制番薯软烂后就可以食用了。

 

圆白菜就具有丰富的营养,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多吃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预防便秘的发生;竹笋富含维生素B,具有低脂肪、多纤维的特点,能够消除积食,从而达到防止便秘的作用。除了多喝粥之外,准妈妈们还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水果,比如说香蕉、葡萄等,这些水果能够帮助肠道进一步进行蠕动,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推荐阅读:孕妇便秘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便秘原因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