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部分湿巾对人体有危害

 

市场上的湿巾包装上常标注着消毒、洁面、等不同功能,其实湿巾中有十多种化学成分,有的成分对皮肤有刺激作用,过度使用易过敏。人们在餐馆用餐常会使用其提供的杀菌湿巾,很多人用它既擦脸又擦手,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杀菌湿巾也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不管是普通湿纸巾还是婴儿湿巾中,都含有一种常见原料丙二醇,它是一种容易渗透到皮肤中的石油化工溶剂,对身体的危害不容忽视。它会堆积于心脏、肝脏和肾脏中,导致它们畸变和损伤,还会削弱免疫系统。此外,它还会损伤细胞膜,造成皮疹、皮肤干燥、接触性皮炎和皮肤表面损伤。

 

法国药品保健品安全局指出,专门用于擦拭儿童屁股的湿巾中,有一种含量可观的防腐剂——苯氧乙醇,这种油状液体对血液和肝脏都具有毒性,同时,它也可能导致过敏。目前,在制造卫生和美容用品时,欧洲对这种防腐剂的浓度要求是小于1%,但是,这样的浓度对于孩子来说依然是非常巨大的,因此,该机构认为对于三岁以下的婴幼儿,不应该使用这种原本具有化妆用途的产品,另外,也要注意其他儿童用品中是否含有这种防腐剂,其含量最好不要超过0.4%。

 

市面上的湿巾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普通型湿巾,对人体皮肤只有清洁作用没有消毒杀菌作用;另一种是杀菌型湿巾,含有消毒杀菌成分,可以对物品进行消毒。后者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对皮肤较敏感的人,使用后会出现发红发痒等症状,对消毒剂过敏的人不能使用。

 

购买和使用湿巾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干涩和劣质的湿巾不能买,劣质的湿巾一般扯不破,撕不烂,用起来还会起球。其次,湿巾挤出来的液体比较浓稠的也不能买。如果用完湿巾,皮肤起泡,这样的湿巾也不能再用。推荐阅读:告知 常用湿巾易使皮肤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用湿巾有危害的原因 用湿巾有什么危害 用湿巾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