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营养均衡是成功健身的一半

 

人在运动中,会消耗一定的脂肪、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水,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合理膳食。研究指出:锻炼效果与饮食营养有关,只有合理的营养,才能促进肌肉的生长发育,达到锻炼的目的。

 

每种运动都有不同的饮食需求,合理科学的饮食才会使运动的效果事半功倍。日常生活中,人们想达到不同的运动效果,饮食上也要进行调整。为了练就一身结实的肌肉,人们常常从事哑铃、杠铃等力量训练,这类锻炼运动量大、负荷重,需要较多的蛋白质,为了保证充足的能量,每公斤体重应摄入1克-1.5克的蛋白质,高蛋白的牛肉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人们多吃蹄筋、鱼肚、里脊肉、蛤蜊、海螺、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因为它们能够更好地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们来说,体操、舞蹈应该是首选的运动项目,但这种运动并不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饮食上,对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应该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米饭就是一种补充碳水化合物的最佳食物,能使你在运动时精力更加充沛。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能够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除了正常饮食,可以多喝一些汤,其中丰富的钙质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于锻炼。由于这些运动使人的视力活动紧张,还应给予充足的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必要时可以服用适量鱼肝油。

 

如果在清晨运动,要适当补充一些有糖分的健康早餐,如牛奶、果汁、甜豆浆等,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饼干或面包,最好在运动后30分钟再吃饭。如果运动时间在下午或者晚上,应该在餐后3小时再进行,食物可选择谷物、水果、淀粉、蔬菜等。在运动后可以补充一些水,饿了可以吃一点葡萄干、酸奶或一小片低脂面包,但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影响消化及睡眠。运动时,也不能太饱或有饥饿感,太饿游泳会头晕,太饱会觉得恶心,最好及时补充糖分,以免出现低血糖。

 

运动后避免引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份的补充不足。虽然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但平常的饮食也能补充电解质,所以水比运动饮料更好。推荐阅读:鸡蛋营养虽高但这类人要少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均衡饮食 营养均衡怎么做 营养均衡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