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手指能达到健康保健的目的

 

手指是我们一日之中最经常运用到的身体器官,做好手指的保健可以将为我们的保健带来极佳的效果。

 

据悉,人的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个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按摩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缓解全身疾病。如拇指对应肺部经络、心脏和肺,食指对应大肠经络胃、肠和消化器官,中指对应心包经络、五官、肝脏,无名指对应三焦经络、肺和呼吸系统,小指对应心、小肠经络、肾脏、循环系统。

 

不健康的手指各有不同:如甲半月颜色为灰色,则可能精力弱,容易引起贫血、疲倦、乏力。粉红则可能脏腑功能下降,体力消耗过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亢等病症。紫色则是容易引起心脑血管血液循环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出现头晕、头痛、动脉硬化。黑色则为多见于严重的心脏病、肿瘤或长期服药者。

 

如果感到体力不足,不妨试着让拇指作360度旋转。旋转时必须让拇指的指尖尽量画圆形。起初也许会感到不顺,但反复进行几次以后,拇指就会有节奏地旋转,而且觉得心情舒爽。一般让拇指按顺时针的方向及逆时针的方向各自旋转1至2分钟即可。作为养生方法加以运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自我握手。左右手掌靠拢在一起交替对握,要害在于右手拇指要有意识地用劲捉住左手的小鱼际,左手拇指捉住右手的小鱼际。紧握3秒钟后双手分开。左右相互紧握5-6次。而手指交叉,则是在感到大脑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时,不妨把双手手指交叉地扭在一起。某只手拇指在上交叉一会儿后,再换成另一只手拇指在上。然后将手指尖朝向自己,并使双手腕的内侧尽量紧靠在一起。反复进行几次。

 

摩擦两足,可使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高血压等均有疗效,具有祛病健身,延年益寿之功效。推荐阅读:急救常识:手指夹伤出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活动手指的好处 怎么活动手指 活动手指能健康保健